Home 居家護理 乾洗髮跟「洗髮」並沒有任何關係!

乾洗髮跟「洗髮」並沒有任何關係!

2018-05-31
悶、熱、黏、膩的夏天到了,悶熱的天氣也會讓頭皮出汗,導致髮根濕濕黏黏,感覺非常不舒服。
而最近「乾洗髮」正夯,一瓶噴上頭皮,用手撥一撥,油膩感消失無蹤,頭髮又恢復乾爽宜人的狀態,真的是懶人救星啊❤️

但是,你知道其實乾洗髮跟洗髮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乾洗髮只是讓油膩、濕黏的頭髮「外觀暫時看起來」蓬鬆乾燥,跟洗髮沒有關係!

乾洗髮的配方,無論是打著「植物萃取」或者是「含水」的稱號,都不能算是真正的洗頭程序,一般市上的乾洗髮,內含的成分大致上有「米澱粉」(吸油吸汗用)、「酒精」(暫時清涼感)、「香料」(香氣怡人),其中「米澱粉」和「酒精」這兩種成分長久使用下來還會使髮質變得乾燥。

因此,如果選擇以乾洗髮來暫時改善頭髮油膩的外觀,就要更加注重事後的清潔及維護,並避免過度使用!

Magan:「市面上的乾洗髮也是有優劣之分,使用上還是要注意。就像你出了汗,用爽身粉暫時性的吸乾汗水,但其實你的身體並沒有真正被清潔到。
另外,長期使用、或者是用到劣質的乾洗髮,其實是會讓頭皮變得更悶,狀況變得更不好。」
選擇優質乾洗噴劑是非常重要,除了乾爽更需要的是好清洗,不讓頭髮有負擔。

可參考媄果顏社嚴選乾洗噴霧,輕盈清爽又好洗,無矽油、無酒精、無防腐劑配方 https://fago.tw/product_detial.aspx?id=t5nv9hh34su3w

所以,重點再複習一次:乾洗髮只是讓油膩、濕黏的頭髮「外觀暫時看起來」蓬鬆乾燥。跟洗髮沒有關係!

夏天到了,親愛的果農們,讓我們一起做好居家護理,乖乖洗頭,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