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居家護理與操作說明 免沖洗式護髮和沖洗式護髮的差別在哪?

免沖洗式護髮和沖洗式護髮的差別在哪?

2019-02-15

顧名思義,免沖洗式護髮和沖洗式護髮就是一個不用洗掉、一個要洗掉的主要差異,除此之外,兩者在功用上也有差別喔!

沖洗式護髮 vs 免沖洗式護髮主要功用差別為何?
沖洗式護髮
主要作用在於「補足洗髮時髮絲流失的蛋白質」,讓髮絲更加強健有彈性,有效避免斷落。因此當果農們在洗頭時發現斷髮情形嚴重時,就該考慮為自己的頭髮多準備一道沖洗式護髮保養囉!
免沖洗式護髮
趁髮絲因遇水潮濕導致毛麟片張開時,能夠「讓張開的毛麟片閉合」,並且免沖洗式護髮能夠為髮絲補上一層角蛋白讓毛麟片增厚,有效防止頭髮摩擦(例如睡覺、衣服、梳髮等日常生活舉動)時產生的靜電。


沖洗式護髮 & 免沖洗式護髮都需要常備家中嗎?
許多果農會擔心在頭髮上擦抹太多保養品會讓頭皮出油、髮絲扁塌,這就相關到自己髮質是否跟養護產品調性適合。每人髮質不同,也會隨著環境、壓力、心境而改變,可能也會出現持續使用的產品突然變得不適合自己的狀況。而每樣產品質地也有著不同功效,重要的是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當下髮性的產品,這件事情就考驗到設計師能不能夠察覺到並且為需求者作出調整及配套。


千萬別只擦護髮油!保養需要循序漸進!
常見的臉部保養的順序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保養油,鮮少會有順序倒過來的建議,頭髮保養也是如此,由小分子保養使用到大分子,完整的順序會是:髮妝水—免沖洗式護髮—保養油,許多人會只使用髮油,並不是不好,只是單擦油的頭髮當曬到太陽時會比較容易變得乾硬,也會造成頭髮變色的情況,而這樣的情況長久下來甚至會造成經常性斷髮,得不償失啊!


各位果農們,如果想要獲得量身打造的產品配方,歡迎來諮詢Magan,Magan永遠在媄果顏社守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