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媄果顏社最新消息 擺脫顯老蠟黃肌,肌膚補水最重要

擺脫顯老蠟黃肌,肌膚補水最重要

2024-02-14

皮膚蠟黃並不是熟齡肌才會有的問題,現在很多輕熟女也會有這種困擾,這種皮膚特質是不容易長痘痘,但皮膚特別缺水、特別乾。

造成皮膚蠟黃的因素有兩個,第一是角質、第二是水分

正常的洗臉可以達到些微皮膚去角質的效果,有些洗臉產品的成分還可以幫助臉部皮膚補水、補油,所以清洗後不會有緊繃感。

通常皮膚的角質是28天代謝更新一次,但隨著年紀增長,代謝速度變慢,代謝週期變長,老舊角質層層堆在臉上沒有脫落,再加上皮膚缺水、乾燥,一般的洗臉就很難把皮膚最外層、最乾的老廢角質洗掉。

皮膚缺水會多可怕?

最嚴重的狀況,除了讓皮膚看起來蠟黃之外,整個人的臉也會鬆垮下垂,看起來就會非常沒有精神、顯老。


水對於皮膚來說有多重要呢?

以蓋房子做比喻的話,房子疊磚會有縫隙,縫隙需要以水泥填補,水泥的含水量不足、黏著度不夠、比例不對,都會導致紅磚不平衡。

皮膚也是類似的道理,皮膚是類似疊磚式的構造,這些疊磚構造的間隙有許多間充物質,間充物質的水分如果不足,就會導致皮膚的疊磚結構歪斜,造成鬆垮歪斜,視覺上看起來就會是皮膚鬆垮下垂,產生皺紋、眼袋等,整個人看起來就會沒精神、疲勞感重。

怎麼判斷皮膚是否缺水?
第一種上妝後容易浮妝;第二種是用食指和拇指上下捏皮膚時,皮膚紋路特別明顯。

皮膚缺水其實比缺油的狀況更難調整,很多人認為缺水就買玻尿酸或乳液擦多一點就會改善,但事實上,如果皮膚的間充物質縫隙較少,這些保養品都很難進去皮膚,無法像平常把保養品簡單擦上去就能立即改善。皮膚缺水需要使用更細緻的產品將其慢慢導入進去,而首要工作是要先重新將角質代謝恢復正常的狀況。

很多人平常的居家保養,第一步驟卸妝洗臉的產品就選錯了,導致卸妝不乾淨、或清潔過度去油;有些人又很怕長痘痘,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擦的少,但皮膚隨著年紀增長,分泌的油脂變少,如果保養品又擦的不夠,皮膚長期下來就會缺水。

缺水嚴重的肌膚,再加上皮膚角質的代謝不佳,蠟黃的肌膚讓整個人看起來氣色很不好,而且稍微曬到太陽就會容易長斑,如果不小心長痘痘,退疤速度也會非常慢。


媄果顏社幫您救回好氣色,找回肌膚透明感

臉部的肌膚非常脆弱,因為沒有毛髮或衣服可以保護。

所以,媄果顏社的肌膚護理療程及選用的產品,配合肌膚的疊磚架構,以層疊、重建環境的方式來設計,是非常安全的。

其概念就像是修補房屋牆面,牆面凹凸不平、油漆容易剝落,需要先評估哪裡缺什麼、哪裡要補什麼,先磨掉最外層,再補土、補油漆。

媄果顏社的肌膚護理療程分成三種:


一、敏弱肌膚修復護理課程

此療程主要是協助皮膚進行環境的重建,幫助肌膚打基底,重建皮膚的蘭格漢氏細胞以強壯肌膚的障蔽層,肌膚強壯之後,才能使用高刺激度、高活性度的產品,催化皮膚底層的工廠運作。

如果肌膚不夠強壯,直接使用這些產品,會造成皮膚過度的刺激,使皮膚容易紅、熱、癢。

肌膚課程會評估皮膚最外層哪邊的狀態比較粗糙、哪邊需要補水,用不同專業性質的產品慢慢將肌膚重建,協助皮膚調整平衡,讓肌膚慢慢恢復正常的角質代謝,這樣才能讓皮膚可以把保養品滲透咬合得緊一點,促進吸收效果,日常使用的保養品也會容易吸收,肌膚被填補後,整個人就會看起來神采奕奕。


適合:使用保養品容易有不適感、反覆長痘痘、醫美術後保養、天氣造成臉部不適、曬太陽易臉紅、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大者


二、妙齡肌膚賦活護理課程

此療程適合皮膚已經開始有強健的狀態,使用活性較高一點的角質重建模式,稍微刺激皮膚,強化肌膚保濕。
皮膚裡面有一些小受體,小受體會咬合並維持住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妙齡肌膚賦活護理療程可以維持現有的皮膚生態,刺激皮膚底部的工廠開始運作,以維持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避免流失。

適合:延緩老化、彈性維持、膠原蛋白維持

三、面面俱到奈米微針極致更新課程

媄果顏社最高等級的臉部肌膚護理療程,其產品的角質重建活性度較強,搭配不同的面膜和光的護理,可以深入刺激皮膚的表皮至基底層,並提升皮膚的代謝速度。

面面俱到光療頂級護理療程的設計概念,就是環境破壞、再生、重建的完整流程,課程會搭配微針、急速再生胺瓶、高壓注氧。

微針護理是在皮膚上進行些微的隱形刺激,不會見血,再皮膚表層打入通道,皮膚經過刺激後,會提升代謝速度。

高壓注氧幫助皮膚快速修復,再加上微針的隱形傷口修復期短,所以只需要兩天以內就能完全修復完成,這是非常安全的做法,以類皮秒的概念幫助皮膚的最外層角質層可以正常代謝。

當皮膚的代謝速度快,可以幫助保養品吸收,讓效果更持久,也可以改善皮膚的小粉刺、皮膚粗糙的顆粒感。

適合:忙碌生活、高壓工作者、精緻飲食、提升氣色、對抗老化


媄果顏社的臉部肌膚護理療程跟醫美的差別是什麼呢?

醫美處理肌膚的問題,速度很快,但後續要做肌膚表面重建的時間、產品都需要更講究。

媄果顏社的肌膚課程頻率大約每1-1.5個月一次,以最健康、安全的方式,把肌膚的基礎、基底打穩;雖然房子蓋得慢,但後續五到十年的時間是更穩固的,皮膚老化的速度也會比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