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痘痘肌注意!如何對抗反覆冒痘呢?

痘痘肌注意!如何對抗反覆冒痘呢?

2023-04-24

痘痘的成因和油脂分泌及角質代謝有關,如果你是屬於痘痘肌,有冒痘的困擾,可以從皮膚表層體內發炎兩大方向來觀察及處理。


皮膚表層痘別擔心

如果皮膚表層長痘痘是屬於偶發性、少少幾顆的,可能只是局部性的感染、毛孔堵塞或發炎,只要日常保養上做好清潔、保濕、防曬,讓皮膚表面的菌叢不要太活躍,皮膚毛孔維持油脂平衡的狀態,通常很快就會改善。


體內發炎痘要注意

如果皮膚表層長痘痘是屬於一大片痘痘,那可能跟體質改變有關。有些人可能年輕時不常長痘痘,也有確實地使用保養品,但突然開始狂冒痘痘,就可能是因為壓力、飲食習慣、睡眠不足等造成皮膚油脂腺分泌旺盛、出油量增加過多,使得保養品也無法改善,這時候就建議可以看中醫調理體質、調整生活習慣,或是適度補充保健食品。

保養品的功能主要是維持皮膚表層的生態環境平衡,及協助皮膚角質正常代謝,無治療功能,所以反覆冒大片痘痘、氣色變差的狀況,就是身體在發出警訊囉!不能夠再單靠皮膚保養品來處理了。


如何改善惱人痘痘?


媄果顏社針對痘痘肌的療程,除了協助評估痘痘的成因,配置合適的臉部保養品之外,療程能深層清理皮膚,協助皮膚表層達到生態平衡,再加上高壓注氧護理修護皮膚,平衡油脂分泌,幫助皮膚的穩定性達到最佳狀態。


媄果顏社的療程跟一般坊間的做臉不一樣,是屬於深層保養,所以不建議頻繁來做療程,約3-4周一次即可。

同時,Magan 提醒大家要隨時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壓力大、飲食不正常、常吃奶製品或油炸類、偏愛重口味的調味,都可能造成身體的負擔,要改善惱人的痘痘肌、打造水潤透亮的肌膚,維持身體內外的保養都是同樣重要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