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頭皮護理與套餐說明 何謂油性頭皮?

何謂油性頭皮?

2018-01-03

特質 -油性頭皮者天生皮脂腺比一般人旺盛,臉部也會有明顯油油的感覺且毛孔粗大,油性皮膚的人並無法根治出油問題,即使用控脂商品也無法真正解決,但若只有T字部位油的人是不算在內。

油性頭皮者洗完髮6小時內會開始出油,24小時內會明顯感覺頭髮有一條一條的痕跡。

大部份的人都是覺得頭皮很油,但臉並沒有頭皮油,這其實都是因為長期使用去脂能力強的洗髮商品刺激頭皮皮膚造成皮脂分泌不平衡反而讓頭皮皮膚角質異常代謝甚至成敏感性頭皮。

頭皮的毛孔是身體毛孔的二倍大: 人的體溫升高時,毛孔在排出熱氣的同時,會出汗水同時也會出油脂。

大部份人都是毛孔堵塞原因居多: 人一流汗時頭皮出水量是身體的二倍,汗水加上原本毛孔上的物質,就會讓人有視覺上不舒服的感覺。

這個問題需要頭皮毛孔大掃除才能清乾淨,不然久了毛孔上的物質氧化會造成毛囊呼吸不順暢導致萎縮與毛髮變細等問題。

毛孔上的物質:水+油 +體溫 = 毛孔堵住原因

10個認為油性頭皮者有9個根本不是油性頭皮!就如上述所言,人人都以為是油頭,就每天洗頭且使用去脂能力強的產品,把頭皮洗到嚴重缺水造成敏感性頭皮的人滿滿皆是,事實上老了頭髮變細變少,不單單只是生活壓力、飲食,最主要的原因是使用的洗髮精與洗髮方式。


 

敏感性頭皮:會因氣候溫差易有頭皮屑、對水溫溫度易敏感刺癢、成長期縮短提早轉換休止期而易落髮現象

千萬別洗去脂力高的洗髮精:在您不知道自己是缺水或是油性頭皮之前,請專業的人確認您是屬於哪一類型頭皮,否則長期洗錯洗髮精,最後只會把頭皮皮膚搞壞加頭髮越來越細和變少。

當頭皮缺水,頭皮溫度高,而且油脂增加時,就容易長痘痘



頭部長期血管擴張是導致血液循環不好的原因之一, 忙碌的生活及易緊張、睡眠品質不好者,頭皮血管就容易擴張,導致頭皮溫度升高加上毛孔堵住,造成頭皮皮膚易癢及皮屑產生,嚴重者會造成毛囊萎縮。

大家會發現頭皮護理的產品都會加入薄荷的成份,主要是為了降低頭皮上的溫度,維持皮膚不要因為溫度高滋長細菌。

體溫越高者,血管相對也會擴張,身體肌肉也會較爲緊繃

毛囊是需要由動脈血液供給養份及氧氣,當血管長時間擴張,毛囊吸收養份的能力也會減退,毛囊養份不夠相對毛囊老化萎縮速度也會加快。

改善方式:


1. 刺激性食物少吃,例如:麻辣鍋、酒、油炸、辛香料等重口味食物。
2. 水溫請洗溫冷水:太熱的水溫,會刺激皮脂腺及頭皮缺水,嚴重會造成頭皮成敏感性。
3. 定時做頭皮平衡油脂護理療程,加強皮膚保水能力,讓頭皮不要缺水。
4. 每一次洗髮二次後,可多加一道頭皮專用沖水式保濕頭膜及吹乾前頭皮水脂平衡水,可讓頭皮不會因為過乾的問題產生老化以及沒有保護膜而讓頭皮表皮不平衡,造成其他問題產生。


媄果小提醒:

頭皮保養是為了往後3年之後還能維持年輕保水狀態,讓毛髮一樣強韌有光澤且髮性不會越來越細。
若您真正是油性頭皮者,請洗溫和洗髮精,需勤洗頭,水溫溫冷爲主,保持在冷氣房或是乾冷的國家,就不會有所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