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媄果顏社最新消息 重複染燙如何減少受損?

重複染燙如何減少受損?

2023-04-27

現代人很喜歡改變外型,往往會透過染、燙髮在視覺上達到直覺效果,以呈現個人的風格。

然而,染膏和燙髮藥水上的鹼性物質,會破壞、刺激你的皮膚和毛髮,再加上每一間髮廊使用的染膏、藥水等級不同,如果長期、頻繁地染、燙髮,卻沒有適當地平衡皮膚的狀態和保養頭髮,隨著年齡漸增,皮膚和毛髮老化的時候,皮膚和毛髮的狀況就會越來越糟,甚至有些人年輕時髮量很多,但因為頻繁染燙、缺乏保養,數年後就開始有頭髮越來越細跟掉髮的問題,就很難再做出完美的造型了。


如果你很重視你染燙後的髮型是否能柔順、亮麗、持久,更希望五年、十年後,頭髮仍然可以很健康、能染燙出漂亮的造型,那在選擇髮廊時,建議除了觀看設計師的作品之外,還要考量:


1. 髮廊的藥水品質:好的藥水品質不僅能適度地減少染燙對肌膚毛髮造成的傷害,也能減少化學物質對地球環境的破壞。
2. 染燙後的保養:染燙後的護髮品質好,可以讓你的肌膚和毛髮恢復健康和光澤,讓你的頭髮造型能持久又柔順,甚至可以讓你的頭髮多年後染燙也能有好的效果。


每年最多可以染燙幾次?

一般而言,染髮最好間隔三到四個月,平均一年最多染髮四次。
原因是要讓皮膚代謝、修復,以年輕皮膚的代謝週期28天為例,染後要使用洗護類產品28次,包含清潔、保濕等,協助皮膚和毛髮把鹼性藥水、化學物質代謝掉,再補充其所需要的物質,所以算下來大約是三到四個月為佳。

那如果是燙髮呢?

燙髮透過破壞頭髮的裡面的氫鍵的鏈節,來改變頭髮的結構、彈性,以熱塑燙為例,第一次燙髮的結果通常會是最漂亮的,燙完後如果髮質的結構、彈性都維持得不錯,大約七個月後燙第二次才能更漂亮。

理想上是建議燙髮一年一次為主,這樣比較不會讓頭髮彈性越來越糟,甚至斷裂、毛躁、不易吹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