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臉部肌膚調理 果農臉部肌膚作戰計畫 Q&A篇

果農臉部肌膚作戰計畫 Q&A篇

2022-07-16

為什麼皮膚科醫師治療後,我的皮膚還會冒油?

為什麼我已經去看皮膚科醫師了,還需要來媄果顏社做療程呢?

皮膚的修復到底需要多久的時間?

為什麼我的皮膚不適合直接用高階保養品?


這篇文章整理一些果農常見的問題,Magan 親自來解答囉!

 

果農:我已經看皮膚科醫師大約一個月了,皮膚變得比較容易出油,這樣的情況正常嗎?

 Magan:醫師治療的過程中,因為皮膚受到刺激出油,這是正常的現象。

做臉也會用產品刺激讓髒油排出,避免髒油堵住毛孔讓皮膚變得暗沉,但是這種治療方式可能會讓皮膚變紅、緊繃;除非真的是滿臉痘痘,才直接用西藥治療,否則基本上還是建議先把皮膚的障蔽層修復好,用皮膚正常的代謝來排除髒油會比較安全。


 

果農:為什麼我已經去看皮膚科醫師了,還需要來髮果做療程呢?

Magan:媄果的臉部療程,會協助修復皮膚障蔽層,再用活性產品來刺激皮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幫助皮膚的新陳代謝能力正常化,皮膚的油脂腺能正常代謝,就不容易有髒油堵住毛孔,強化後的皮膚會顯得柔軟光滑、水亮滋潤,遇到季節轉換或壓力大時也比較不容易有乾、癢、紅的問題。

在療程初期,皮膚代謝髒油的階段,請盡量飲食清淡、睡眠充足,不過有些人因為皮膚上的油脂過多、皮膚表層的狀況不好、菌種不平衡還是會比較容易長痘痘;等到過渡期把髒油代謝完後,皮膚冒痘的狀況就會減少。


 果農:我的臉部冒很多痘痘,皮膚科醫師評估後,治療方式是殺蟲,請問這樣能協助平衡皮膚上的菌種嗎?

Magan:醫師的治療方式是為了要殺某些蟲,但這種治療方式的缺點是可能會破壞障蔽層,讓好壞菌種也都一起被殺死,皮膚的水分、皮脂膜的平衡也會受影響。



果農:要怎樣才能比較快地讓皮膚達到平衡狀態呢?

Magan:在德卡的保養系統中,平均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來調理肌膚,如果肌膚狀況真的很不好,也有的人會需要兩、三年的時間。


 

果農:先讓皮膚科醫師殺蟲,再來保養,會不會讓皮膚狀況更快地改善?例如讓保養品可以直接深入真皮層?

Magan:如果有使用西藥治療,反而會需要花兩倍以上的時間來讓肌膚恢復平衡,因為西藥的治療過程中可能會讓皮膚的障蔽層跟底層都被破壞,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修復。目前的保養品沒辦法直接深入真皮層。


 

果農:如果直接使用高階的保養品,對皮膚的穩定度會有幫助嗎?

Magan:較高階的保養品,舉例以抗老系列來說,產品本身是很滋潤的,目的是為了要讓肌膚可以抗氧化、抗老化、抗自由基,這些成分同時也會去刺激油脂腺,要發揮最佳功效的前提是皮膚要夠健康、障蔽層要夠好、毛孔沒有堵塞,否則容易造成反效果,讓皮膚更容易油脂堵塞、冒痘。